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中心概况

2018年12月29日 11:28  点击:[]

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自2008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依托中心资源现已建成1个省级科研技术平台(福建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检测试剂与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市级科研平台(厦门市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厦门市应用技术研究院),1个获得过CMA资质的第三方检验实验室,并与厦门银祥集团、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德国林内因斯特检测有限公司、瑞士万通共建实验室。 本中心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为一体,大量开展食品、药品、农副产品以及环境的检测分析、培训与指导、技术咨询和服务。

中心拥有国际一流的现代分析仪器和前处理设备58套(件),包括:液质联用仪、在线凝胶纯化-气相色谱质谱联用系统、气质联用仪、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拉曼光谱仪、火焰/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荧光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下设基础化学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仪器分析实验室、分光光度计室、药品质量检测实验室等。

现已获得“中国计量认证”,将借鉴相关机构运作的成功经验,立足厦门,服务全国,面向世界,逐步建设成为专业检测业务、培训与指导、技术咨询服务为一体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同期设立的食品药品教学部(现已更名为检验科学与技术系),自2009年秋季起招收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后陆续增加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营养与检测以及社区康复等专业。2015年9月起,我系新增的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我们将立足厦门,面向福建,辐射全国,把本专业建设成为旨在培养具有一定药品、食品检验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符合药品、食品检验行业第一线的需求。

中心地处厦门市集美北区,紧邻厦漳泉高速路,周边辐射厦门轻工工食品工业区,漳州。交通便利,为开展企业服务提供便利条件。尤其是为发展海西经济,与台湾的合作也将作为中心的一个成长点纳入建设增长点。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