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民企民办高职联合,银祥申报“国重”获批筹办

2010年01月07日 00:00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华厦学院参与银祥集团有限公司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纪实
    元月6日,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了第二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申请,银祥集团与厦门华厦职业学院联合申报的“肉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
    据介绍,厦门银祥集团系一家集饲料加工、畜禽水产养殖、食品加工、科研开发、批发销售、国际贸易为一体的紧密围绕“无公害”而展开的产业链型集团企业。此次银祥取得成功的另一个原因是果断地和厦门华厦职业学院“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深度合作,利用产学研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
    华厦职业学院早在2007年下半年就为应对食品安全形势,克服重重困难,策划、筹建“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2008年6月,华厦学院和香港岛津公司达成共建实验室协议,并购买岛津先进的检测仪器设备。2008年12月学院成立十五周年之际,“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正式揭幕。董事会和院领导将该实验室列为重点产学研平台建设。
    现在,“检测中心”所属实验室已拥有一支较为年轻而又有较高学位的人才队伍,科研实力雄厚,现有14名专兼职教学科研人员,其中高级职称9人。实验室有现代分析仪器和前处理设备120多台(套),设备总投资近千万元人民币,包括液相色谱质谱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仪,离子色谱仪等。主要开展微生物检测,农药残留检测,兽药残留检测,营养物质检测,重金属检测,添加剂检测五大项目,包含约20种检测种类。自2009年7月以来,实验室为厦门银祥集团检测猪尿样中的盐酸克伦特罗和莱克多巴胺共951份,食品原材料中的吊白块、二氧化硫、蛋白质等数十份。
    银祥此次申报“国重”,果断的联手华厦。我院食品安全方面教师应邀出任银祥食品安全方面的顾问,主持申报答辩,以银祥的企业运营实力和华厦学院的科技研发实力为依据,答辩成功,使“申重”竞争渐趋优势,终于脱颖而出。
    对于华厦学院来说,“申重”的成功,有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个载体,就能形成国家级的产学研平台,以高水平的成果为海西人民生活服务;开创了民办高职与民企联盟的典范,具有促进民办高职面向企业特别是民企的示范作用,尽显独树一帜的办学特色。
 

上一条:食品中心获学院集体一等奖称号 下一条:华厦学院与德国N&B有限公司厦门代表处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