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厦学院陈海玲老师论文被权威专辑录用

2009年05月20日 00:00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日前,厦门华厦学院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陈海玲老师的英文论文:Development of an amperometric glucose biosensor based on the immobilization of glucose oxidase in an ormosil-PVA matrix onto a Prussian Blue modified electrode,被SCI收录的核心期刊《中国科学B-化学专辑》(Science in China Series B-Chemistry)录用。
    该论文报道了厦门华厦学院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在食品工业、临床医学等方面有重要的用途的葡萄糖生物传感器研究的新进展。研究工作通过合成一种有机改性溶胶-凝胶-聚乙烯醇材料,发展了活性包埋葡萄糖氧化酶的新方法,解决了其它酶固定方法的不足;同时通过电沉积方法制备的普鲁士蓝修饰电极具有稳定性好,响应灵敏等特点。所制备的葡萄糖传感器具有较宽的响应线性范围,测定稳定性高,选择性好,显示出较好的实际应用性能和商业价值。
    《中国科学》(中文版)和《Science in China》(英文版)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主要刊载自然科学各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的、有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由中国科学杂志社出版。
 

上一条:华厦学院与德国N&B有限公司厦门代表处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2008食品,药物质量与安全分析测试学术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